【日本】姬路城 Himeji-jō 保存最完整の不死之城

說到城堡,大家都會聯想到 迪士尼那種公主住的城堡吧?
自從去了日本,腦海中多了——日式城堡
這是『姬路城』ひめじじょう位於關西 兵庫縣,建於1333年;是日本的國寶,當然是『世界文化遺産』。更被日本網民選為『日本10大最推薦必去之歷史古城』還是第一名呢! !


更厲害的來咯,姬路城也稱『不死之城』! !
因為…二次世界大戰時,姬路整座城市都幾乎毀掉 T__T
只有 姬路城 是完整無缺的保留下來,
所以也是日本保留度最完整的城。

這趟去日本,我看了好幾座城,
大阪城和歌山城,二條城等…
姬路城,不管是從歷史價值、或建築特色,
都是最漂亮的、內部也是原汁原味!

有幾個方法可以到姬路城(文章尾端有列出)
我是搭JR列車,票超大張!!


從車站出來,望過去就可看見全白的姬路城豎立在那兒,
唯美優雅卻不失霸氣的風格,正中我那味吖!

整棟建築都是用『白灰漿』進行封塗的,
是日本特有的塗壁材料,有防火作用。

這對用木建造的姬路城實在太重要了啦~~
純白外觀。。還有雅緻線條的點綴,
咋看之下還真的有點像是展翅中的白鷺,
所以也稱『白鷺城』。

從車站走到來城外,大約15分鐘吧!
迫不及待來張合照

進城前,先吃便當!大約500円,
很豐富啊算很便宜了~
有蓮藕、蘿蔔、炸魚、豆腐等配料。。

台灣人可能不懂,但對馬來西亞人這蠻精緻的~
可不知道我們的便當叫“飯盒”,
還要寶麗龍那種,飯菜醬汁堆一堆.....
據說現在開始禁止使用,希望是真的..
 #超不環保;
啊不然就是咕嚕肉飯、宮保雞丁飯、
就肉和飯的組合而已(沒有菜)除非點苦瓜雞丁飯.. 扯遠..

吃飽飽就要準備攻城咯!!


易守难攻姬路城

看介紹說,姬路城的防禦設備、和建築技術 
~都很厲害~

還好吃飽了才進來,
因為由城門到天守閣的通道又長又亂,
好像迷宮一樣!

還要經過很多扇城門和鐵門,
總之就走了好久怎麼都還沒到天守閣?

這也是故意的啦,就是要讓敵人迷路,
在這長長的路上敵人還沒到,
都到就已經被攻擊得所剩無幾了吧..
照片這樣大概可以看到吧?

本來還以為有什麼精彩故事但(幹嘛但?!)
姬路城從未失陷 (厲害吧)

甚至沒有人曾嘗試進攻…
也躲過了火災、地震、戰爭、等等人為的摧殘,
是有點損傷,但還是可修護的程度。
『不死之城』可不是亂說的,
600多年了,原貌還能保留至今!


為什麼城牆會有這些形狀不一的洞??
我把臉揍前去看的當兒,
身旁的日本老人一直在跟我說日文,
應該是跟我解釋這是什麼用途吧!
我就用那破破的日文和他說:
“我不是日本人,聽不懂日文,謝謝你!”
阿公笑著點頭尷尬走掉… 

以前常聽人家說日本人很冷漠,
但我真的遇到很多很熱心的日本人啊!


說回這些洞,是幹嘛的呢?這叫『狹間』,
從城裡看的話是內寬外窄,可輕易從內往外看,
但!卻不容易被外來攻擊;弓箭、槍砲就在這裡發射!


日本保留度最高的城

終於走到天守閣……進入前要先脫鞋,
會有準備袋子給你裝自己的鞋,以保護古蹟!

天守閣是靠著兩支心柱(東大柱、西大柱)為核心搭建起來,總重約5700噸的東、西大柱,從B1 一直貫穿到6樓,高24.6公尺、直徑將近一公尺。除了支撐著天守閣的主要棟樑,也有耐震的作用。

天守閣的樓梯非常斜,爬得有點辛苦
帶年長者去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但我看日本老人都超強,爬得比我還輕鬆…(喘)

頂樓設有小神社,人很多~

內部就是這樣暗暗的

武者藏身的地方嗎?!

自由行的壞處就是沒導遊解釋……
很多東西不知道什麼來的

不知不覺走了好高啦~

雖然遊客真的不少,但不至於喧嘩,
仍然感覺到那股從古老傳來‘靜’的能量~
更多装逼照可follow我FB ♥


別忽略了這些小看頭

參觀完內部,走出外面還有些東西看喔!
據說當時在建姬路城時,因石材不夠,
人民們都捐獻一些石材,
所以在石牆上可看到石臼、和這建棺材的石板……

這種扇形斜坡石牆,除了較大的底部更為堅固,
徒斜的弧度也讓敵人難以攀登。

這是建築物的脊樑上的裝飾設計,
不同時代有不同造型的『

這口井叫『小菊水井』(播州皿屋敷)有個淒慘故事。

據說..(故事有點很長) 姬路城的第9代城主——小寺,他的家臣——青山鐵山 想要竄位!好在被忠臣——衣笠元信察覺。就派自己的妾——小菊,進去做臥底。但還是竄位成功,還發現小菊是臥底!!就指派 町坪彈四朗 去追殺她,怎麼知道四朗本來就愛著小菊 ❤ 所以就逼婚,但小菊拒絕!

四朗並沒立馬殺掉小菊,而是把小菊的傳家之寶『10枚盤子』中的1枚藏起來,盤子少了1枚就沒有價值了……(什麼爛招)還把小菊折磨至死並棄屍于這口井裏。聽說…之後每晚都聽到小菊數盤子的聲音 >< 約300年後,城下長了大量奇怪型狀的蟲,老百性都說是小菊回來了。故事就這樣,但現在看下去沒有什麼蟲啦,只有鐵網和硬幣。人們是把它當作許願井了嗎? =_=

覺得這棵樹~好美啊~

超有Feel~

居然有幸和姬路城單獨合照!!


有城就要有護城河,這是常識了吧?
顧名思義,就是用作保護城的咯,
打仗還要過河比較難嘛。

以前守衞會在河上飼養水禽如鴨、鵝、鴛鴦等,
當有敵人或間碟俏俏潛入水中時,
驚動到動物們守城士卒就會知道有人潛入了,
根本就是動物守衞!

好古園位於姬路城西邊,池泉回遊式的日本庭院。超多花花~

花像我臉那麼大朵!和~嬌媚 XD

就這樣走了一整天,旅行時我走路超慢;
大概就一天一景點的節奏,走累了,就坐坐。
不止要走、要看、別忘了去感覺。

懷裡的是只小狗狗呢!好羨慕可以這樣帶著狗散步 T__T

發現路上的水溝蓋都刻上白鷺鳥的圖案

消火栓的蓋也是呢!

『日本三大名城』有很​​多版本,
有時候入圍的是姬路城,或是熊本城、
也有人說是大阪城,甚至松本城..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標準,沒必要太過去爭執。

溫馨提示:黃昏的姬路城在夕陽映照下,
猶如披上橙紅色衣裳,會很漂亮~~

【姬路城Himeji Castle

門票:


交通:
 JR 山陽新幹線從 新大阪出發約 40 分鐘。

•從大阪出發:
JR神戶線新快速到 JR姬路駅 約63分鐘(約1490円)。
阪神梅田駅 搭直通特急到 山陽姫路駅,乘車時間約94分鐘,(約1,280円)

•新大阪出發可搭
新幹線 のぞみNOZOMI (N700系)(広島行) 約30分鐘到JR姬路駅,指定席2,460yen

從JR姬路駅 or 山陽姬路駅,出站後步行到姬路城約20分鐘。

不想走路??也可以乘搭繞姬路城周邊行駛的環行巴士
【姬路城大手門前】下車後步行5分鐘。
每次乘車費用為成人100日圓、兒童50日圓。
會有復古風格的巴士,講述姬路的歷史(重點是你會聽日文嗎?)
假日每15分、平日每30分一班車。

地址:姬路市本町68

走回車站的路上,經過商店街

這條小巷真的超有feel..居酒屋
但這次窮遊,就不進去了,
給自己留個下次再來的理由!

日本大阪遊記:
關於我的:
Facebook: C'est la Jez 我旅·我攝·我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