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城+歷史博物館•我看見日本的過去


阿包在日本的朋友Sachiyo剛好今天來大阪,
所以我們就約好了一起去 大阪城
因為Sachiyo 也沒來去過呢!


從車站出來,看見今天,天氣晴朗;
天很藍、葉很綠、馬路平整無坑洞。

還好今天穿t-shirt 短褲。

第一次見到Sachiyo 真的OMG肌膚怎麼好成這樣?
什麼嬌嫩、透亮、吹彈可破的大概就是這樣子了!

我問她用什麼保養品,她就說普通的而已啊。
主要是健康、規律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我想日本清潔的環境和清新的空氣,也是一大重點吧!
我自己本身在日本的肌膚也蠻好啊哈哈哈!

最令我驚訝的是,她竟然沒有電話號碼
只用wifi 就可以過活了

Sugoiiii Ne…  !!!


想說 大阪城 是大阪的象徵,
怎麼也要來看一下。

有城,就少不了護城河。
大量巨石堆砌,堪稱日本之最雄壯的石垣

大阪城天守閣 是後來重建的,
但外貌還是與1583豐臣秀吉下令建造的樣。

但豐臣秀吉死後,
政權被幕府政府搶去,豐臣家族就此滅亡;
在後來就 幕府政府 也滅亡了..

就這樣,
大阪城經過了戰火燒失、也被雷劈到燒毀;

直到1931年,大阪市民的捐贈,天守閣重建了!

遠遠看到天守閣,金色綠色的搭配,典雅莊重。

如果只是在外逛逛大阪城公園,遠處望看天守閣,
是免費的;

如果要進入 天守閣 內部參觀,
就門票:600円(有買大阪週遊券就免費喔!)

天守閣內部很現代,所以還有電梯呢!

1F 就入口處,從最靠近的距離感受天守閣的氣勢!
2F –頭盔、陣羽織試穿體驗+拍照。 (每人1300日幣)
3F 豐臣秀吉時代
4F 豐臣秀吉時代
5F 大阪夏季之戰
6F (不可進入)
7F 豐臣秀吉的生平歷史
8F 瞭望台


從電梯到5F後出來,就看到唯妙唯肖的人物模型。

那是“大坂之陣” ,真田幸村vs 鬆平忠直的戰場。

7F 展示了很多豐臣秀吉的生平歷史。

他 就是 豐臣秀吉。
他 結束了持續一世紀多的戰國時代,並統一日本。

從他出身寒微、接著受織田信長賞識,
然後成了織田家的重臣,後信長被明智光秀背叛後,
豐臣秀吉 繼之而起…… 等等的事件歷史……

會動的展示窗呢!真高科技啊,
這樣逛博物館怎麼會悶呢?


頂樓瞭望台可看大阪市容風景

但有鐵窗圍住

那最顯眼的是Crystal Tower

在屋頂的角落,可以看到“吞脊神獸
既是 鯱鉾,魚尾龍頭。
作為防火災的神獸。


現代設施方便大家參觀使用,
但就是少了那點feel

但你以為是來看歷史遺跡就錯了,其實內部是個博物館;
而且是個很棒、很不錯的博物館。


弱弱的說,以前我完全沒聽過 豐臣秀吉,
日本歷史也不太知道,但經過今天的大阪城遊。
對日本了解不少,增長知識了。
對了,你還可以乘船遊護城河喔!


側邊有些小吃攤,可吃吃東西、喝喝酒,
最愛的 章魚燒, Yeah


#大阪城 是大阪的象徵,好像應該去走走,可是我卻沒有特別推薦耶!我是說買票進入 #天守閣,除非你對歷史很有興趣啦,因為內部的歷史館也很精彩的;全文點擊:http://goo.gl/OnBXHN.#Japan #osaka #日本 #大阪
Posted by C'est la Jez on Friday, January 8, 2016


走去大阪歷史博物館剛好看到有 劍道比賽!


【大阪城• 天守閣】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1

交通:
地鐵各線【谷町四丁目站】1B9號出口,
森之宮站13B號出口,
大阪商務園區站1號出口,
天滿橋站3號出口,
京阪天滿橋站出站,步行約1520分鐘

門票:
大阪城公園 免費
天守閣:600円(有買大阪週遊券就免費喔!)

電話:06-6941-3044
官網:http://www.osakacastle.net/
21-1

【溫馨提醒】

春天的大阪城,不但有櫻花襯托特別美麗;晚上也有夜櫻可以看喔!
大阪城前有有個1970年埋下的時空膠囊,深度達地下15公尺,五千年後才可以打開喔! !讓後人可以知道五千年前的日本大阪,整個很酷!好想知道到底里面有什麼,但應該活不到那時候…………我沒拍到照片,你們自己去注意看看:D



大阪歷史博物館

走過了大阪城,就順便走去 大阪歷史博物館;
話說 博物館的設計真的很現代。

這是入口鎖雨傘的呢!第一次看到這種鎖。

館內也真的太精彩,日本人真的太會保留東西了。
我就專注的看,所以沒拍到什麼照片。

題外話:
大家去過台北故宮博物院嗎?
也是很精彩,但人真的多到很可怕!!
很多東西都站遠遠觀望而已,擠不進去!

大阪歷史博物館就沒什麼人,可慢慢看。
也有不少義工老人,為旅客做免費導覽,
以親身經歷過那些歲月的他們,導覽的時候肯定栩栩如生吧!
可是我不會日文……但對方還是繼續和我說日文,
我只好假裝聽懂嘍……

而且他們也很熱情,一直要為我們拍照呢!

10樓展示古時候宮殿的樣子,還有很多等身的模型喔。

熱情的伯伯拍的還不錯,構圖很好喔!

讓人走入歷史的感覺。

另外來到這個點,當舖。
老奶奶會說中文呢!但是腔調非常聽不慣!
基本上也不太明白,
大概就是說以前大阪和東京使用的錢幣之類;
還可以換上製服拍照喔!


拍到下半身的 好像我忘了穿褲子出門 XD

展示廳的燈光微暗,感覺舒服。

小小模型展示了以前大阪的居住環境和建築。



還可以從這裡看到 天守閣!

有河、有綠、有馬路,一切都是整齊漂亮有規劃。

 這馬路標識……?也第一次看到耶!

走到還蠻可怕的一區
日本傳統藝能之一的人形劇

日本人怎麼會喜歡看這麼可怕的娛樂。。但“文樂”目前也被列為 {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之中。除了斜眼、還會翻白眼呢!

由於Sachiyo 要趕車回家,所以逛一下就走了,
但短短1小時,已大約認識了大阪的過去與現在。

【大阪歷史博物館】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手前4丁目1-32
交通:地鐵中央線谷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
電話:06-6946-5728
網址:http://www.mus-his.city.osaka.jp/
開放時間:9301700
休息日:週二(但如果週二是假日,則改為週三)


吃拉麵, 不一定要很大聲啦!

一起吃過晚餐才算完美的一天嘛!
我們到Sachiyo搭車的附近吃拉麵。
我問日本人是不是一定要吃很大聲才像樣?
Sachiyo說:其實不一定。
就看個人吖,她自己本身是不會啦。

好久沒吃辣的,所以點了大大大辣的拉面,
溫泉蛋是一定要的嘛!#love

辣是……確實有辣,看我嘴唇都紅紅了

只是就只是辣,沒有層次的辣,
還是馬來西亞的辣最棒!
有印度+馬來香料的熏陶,結合華人的烹調方式,
全世界最棒的咖哩 就此誕生 啊哈哈哈!
(認真的

看看這是什麼?

殭屍 薑絲啦!

今天真的好棒,可以有Sachiyo陪遊,
因為她英文蠻好,溝通無障礙。
每當吃飯菜單看不懂、參觀導覽聽不明,
都有人翻譯,哈哈!感恩啦!

硬要再放張自拍照 XD


日本大阪遊記:
關於我的:
Facebook: C'est la Jez 我旅·我攝·我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