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飲食日記 • 就該吃這些!


其實這標題有點誇張 哈哈,因為在香港的那幾天,
我並没有特地去吃那些所谓『必吃美食』XD
但香港就是不大,走着走着就会看到了……
可能金牛座這吃貨就是有美食触觉吧,可以感應到哪裡有好吃的 呵呵!


但一個人出國最大的難處,就是吃不了多少,只點一份就飽了……
但還是有吃到好吃的,比如好想為了一碗魚腩粥 !!再飛去香港! !

準備好紙巾擦口水,來吧!排名不分先後:


【添好運】酥皮焗叉燒包

雖然台灣、馬來西亞也已經有『添好運』分店,
但來到香港不吃點心好像說不過去,
就約了在香港工作的表弟一起去吃這
{米其林一星的殊榮}的添好運,也順便敘敘舊。


例牌要點的當然就是燒賣、蝦餃、腸粉、古法糯米雞、和招牌酥皮焗叉燒包!大致上都還蠻不錯吃的,尤其酥皮焗叉燒包怎麼那~~麼~~好吃!


外層那鬆鬆脆脆的酥皮好香,
內裡溫熱的餡料味道超好,來港必吃! !


另外也很多人推薦的古法糯米雞 
就大失所望了,是很大份,
但白色的糯米飯居多,好吃的餡料很少、很乾;
馬來西亞的糯米雞好吃太多了!
(我不推 XXX ; 腸粉也普通;


還好我們來得早 10am還不用排隊,
吃完出來就大排長龍了!


地址:香港北角和富道2-8號嘉洋大廈地下B, C及D鋪 ,10:00~21:30
港鐵 砲台山站 B 出口, 步行約7分鐘


【美都餐室】

大家都知道我是個超愛復古風的人吧?
進到美都餐室彷彿回到50年代的香港啊!


先不說食物,已經大推這裡的裝潢和氛圍了!
坐在裡面感覺會有老夫子、大番薯等人進來 XD


我點了杯奶茶和一直很想吃的通心意粉,
因為只有港澳人才會吃吧? !
奶茶普通,意粉比想像中好吃呢!



微鹹的湯和通心意粉的搭配其實還不賴,
而且吃到最後意粉也不會泡到發掉或軟爛。

在這過了個美好的下午 ^^

蠻多人問香港消費怎樣,附上菜單價格參考喔!




地址:香港油麻地廟街63號08:30~21:45
港鐵 油麻地站 C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蘭芳園】絲襪奶茶

40年的老字號,但我是去的是上環分行;
在香港喝到最好喝的絲襪奶茶! !


我吃 叉燒烤鴨飯,超大盤的吖!



叉燒有點入口即溶的口感,帶點甜甜的味道,
和馬來西亞燒得帶焦黑的叉燒很不一樣;


烤鴨嫩嫩的!沾點酸甜醬又不同味道了,好吃;
朋友特意點牛舌焗飯讓我試試看,
有點吃不慣 >_< 味道好濃烈啊~~



地址:上環幹諾道中168-200號信德中心3樓304D號舖08:00~20:00
港鐵 上環站 D 出口


【金鳳茶餐廳】凍奶茶

金鳳的名氣可不是蓋的,
不管什麼時間來,永遠都需要排隊!


搭桌就當然的啊!來到這我才發現:
原來香港人很愛吃沙爹牛肉米粉或面,
而且食量真的不小……


但我只有一個胃啊~ 只點了個菠蘿油和凍奶茶;
這裡的凍奶茶是沒有冰塊的,都已經冰鎮好的,
所以喝到最後一口都是香醇濃郁的;這點我超愛~


菠蘿油(溫溫的菠蘿包夾了冰冰的牛油)
好好吃~但多咬幾口就有點膩了。

 在這裡可感受到傳說中那冷漠的侍應員。
一樣附上菜單參考

地址: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06:45~ 19:00
港鐵 灣仔站 B2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太平飯店】

身為潮州人吃潮州菜是很合理的事 XD
『滷水』就是『滷味』吧!


橘色的居然是滷墨魚片
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 T__T 軟嫩微彈味道好~~


而那類似Pizza皮的 糖醋面,
居然是另外給你一罐糖和醋,自己調味!
但我覺得原味就很不錯了,脆脆香香的,
但脆度過了就很一般般。


蠔煎是我喜歡的那種干脆型的,
蠔也算多和大顆,看樣子就覺得很好吃吧??
其實味道普通誒,感覺沒下鹽(是我重口味嗎?



加分點:員工挺nice 、顏值頗高 呵呵(餵!

地址:北角渣華道124號地下D舖07:00~23:00
港鐵 北角站 A1 出口, 步行約1分鐘


【生記粥品專家】

這是我在香港吃到最好吃的!!
最喜歡煮得水水的粥,不用咀嚼直接就喝下肚;


那魚腩超滑嫩的,由於馬來西亞沒有好吃的豬潤(豬肝)去到台灣、香港都會點來吃吃看,
彈牙juicy的…… 也不會很重豬味;


尤其在那被雨淋了一天的晚上,
冷颼颼來碗熱粥,有什麼比這更好的? ?
對了,除了吃粥,這裡也很出名吃牛腩面!


加分點:員工與老闆談笑風生之間,感覺很有港味啊! (前提必須聽得懂廣東話)

地址:香港上環畢街7-9號地下 06:30~21:00(週日及三休)
港鐵 上環站 A2 出口, 步行約3分鐘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

香港傳統的街頭小吃,怎能不吃?
而且這家的雞蛋仔是香港數一數二的呢!
冷冷的天氣窩在手中、暖暖的蛋香真是種~簡單的幸福~


一口咬下去,哎喲~好脆誒!
幾乎像個餅,裡面確實柔軟的,滿口溫甜吖!
就這樣站在路邊吃才有feel,但有點干好想來杯黑咖啡~


地址: 香港北角英皇道492號
港鐵 北角站 B3 出口, 步行約2分鐘


【Omotesando Koffee】黑咖啡

咖啡控出國,怎能不喝咖啡? !
日式極簡風的咖啡廳,讓我暫時避開擁擠的香港。


好久沒喝無糖、無奶精的純粹黑咖啡
因為好喝黑咖啡 可遇不可求,不好找。

我深信一杯有 feel 的黑咖啡,
靠的不單純只是 #咖啡豆 的品質和沖泡手法,
咖啡師有沒有用心❤用愛去沖泡,才是精髓所在!


我選淺度烘培咖啡豆,先是苦中帶點微酸,
餘味散發出絲絲甜度和果香。
想喝一杯有靈魂的黑咖啡?來這吧 ^^

加分點:日本咖啡師,顏值尚可 (喂!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G24-25號舖08:00~20:00
港鐵 灣仔站 B2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泗益】

為了避雨我就進來了,知道這里特色是西多士
但我一個人肯定吃不完,而且會膩死自己。
就只點了杯熱奶茶,味道很普通。


老闆問我不如來份魚蛋?我說我不餓,吃不完啊~~老闆卻說:給你半份啦!

我想這麼冷吃點咖哩也好,一半價格,但魚蛋卻多加2粒 XD 謝謝老闆~哈哈!

後來看到咖哩魷魚好像很不錯,好想吃啊!


地址:赤柱市場道2號


【翠苑甜品專家】芝麻糊燉奶

一般人去香港都會吃 許留山
但我就比較想吃古早味的傳統甜品糖水。

在我hostel 『香港Timehouse戀戀時光
樓下不用1分鐘的時間就到了!


點了碗 芝麻糊燉奶,熱騰騰的好溫暖吖!
滑溜溜的燉奶香滑濃郁,
但稍嫌太多了、而芝麻湖太少;
吃了很飽,還有點膩。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26號地舖 13:00-00:00
港鐵 銅鑼灣站 D4 出口, 步行約3分鐘


【小甜谷 Dessert Kaffee】腰果露

小甜谷 就比較西式了,除了有傳統甜點,
也有些鬆餅、三文治、意大利面等主食。
我點 腰果露,超讚啊!
照片都來不及拍就全進了肚子了。


朋友點的是 楊枝甘露,多麼令人憧憬的美麗名稱啊~
 但味道就是~ 還可以。
就是融合了西柚子、芒果、和西米等,甜甜冰冰的。


特別推這裡的鬆餅超好吃! !
開到凌晨,宵夜好地方 ^^

營業時間:星期日至四: 11:30-01:00; 星期五至六: 11:30-02:00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2號信諾環球保險中心地下4-6號舖
港鐵 銅鑼灣站C出口,步行約2分鐘


【景隆園小食車仔麵】

一直好想知道什麼是 車仔麵,但當天不太想吃會很飽的麵;


就點了 五香牛雜,非常足料!
有牛肺、牛肚、牛腸、還有很多白蘿蔔。
但味道太重了啦~ 只吃了四分一吧,好浪費~
現在看到這照片還有種噁心感 ><

地址:銅鑼灣謝菲道520號地下
港鐵 銅鑼灣站 D4 出口, 步行約2分鐘


【大家樂】
上一篇:香港交通攻略 已經寫過了;
不推;就~趕時間時填肚子這樣。



【恆香老餅家】老婆餅

去香港必帶老婆餅回家吧? !
恆香 老婆餅最有名;其實我不太喜歡吃,
覺得餡料太多又很甜;可就也在銅鑼灣啊,買一下好了…

結果啊!出乎意料的好吃!
很新鮮、不過甜、算是清甜的,不會膩。
只是沒有過多包裝,要非常小心翼翼帶上飛機……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55號崇光百貨B2樓21號舖10:00-22:00
港鐵 銅鑼灣站 D3 出口, 步行約1分鐘


香港嘛,基本上要吃什麼,搭個捷運、走段路就可以到了;
超方便 ^^

香港 吃東西是很貴,但是相對也很大份,
如果多人旅行可以share 就也還好;

味道普普通通
喔對了,關於礦泉水。

第一天我買的礦泉水 20元,好貴!
第二天找到同樣品牌但主要10元;
第三天買到5元……最後居然還找到2元!!

去那些小雜貨舖買最便宜 ^^


上圖咬的是 炸大腸,一咬下去油脂噴出,
咀嚼了很久才吞下去,太有嚼勁兒了!
沒沾醬,也很好吃了。但是狠油~~

另外,在香港也沒遇到傳說中那些非常不禮貌的店員,比如:
•盤子大力丟桌子、點餐不耐煩的情況,
•拼桌是一定要的,才算到過香港啊!


更多關於 香港 遊記:

【香港】2016 Clockenflap音樂節小記·Sigur Rós 來自外太空的聲音
【香港】適合單身女子的青年旅舍(銅鑼灣)
【香港】交通攻略•省錢秘方
【香港】飲食日記 • 就該吃這些!
【香港】6D5N行程表 • 省錢文青路線
【香港•中環】朝聖 TVB經典拍攝場景

其它遊記、照片分享可到
Instagram: cest_la_jez 



發嘍我的臉書吧!
PhotoCredit: hkinmyeye, Fitz , hohon, 路人甲乙丙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