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D5N行程表 • 省錢文青路線


在我看來,香港 好玩的地方在於『處處都是我的小景點』;
香港電影和港劇長大的我,對香港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有些地方好像來過、那些街道名稱我都很熟悉!


尤其這碼頭好像來過幾百回(不信你現在打開電視看看港劇就會看到!

但那些的『必去景點』我都好像沒去到誒,像是太平山頂看夜景、蠟像館、維港夜景、大嶼山、迪士尼等等,有些入門票還蠻貴的,所以說這是省錢路線,另外香港旅遊局近期推的『文青』路線,走過了一些但我覺得很無感啊……


Day 1 :【銅鑼灣】到處亂晃、尋找【北角】美食

第一天到香港,四個字:雨一直下
雖然下雨,但也有別一番風情,就是很難拍照啊!

➠ 下飛機,搭 A11 巴士到『景隆街』下車
➠ 入住{Timehouse戀戀時光}
➠ 漫無目的亂晃 銅鑼灣
➠ 金紫荊廣場
➠ 利東街 Omotesando Koffee:
➠ 利強記雞蛋仔(北角站)
➠ 太平飯店(北角站)
➠ 搭叮叮車返 {Timehouse戀戀時光}


住宿體驗:https://goo.gl/Xt5UIB
香港食記:https://goo.gl/OKiQ7b


Day 2 :【中環】、【上環】吃吃走走

其實中環的景點都不會太遠,不一定要跟著順序,
就隨你喜歡怎麼走就怎麼走 ^^
今天走了 16KM ==


➠ 搭叮叮車(西行)到『畢打街』
➠ 砵甸乍街(石板街)
➠ 半山手扶梯
➠ 孫中山紀念館
➠ 蘭芳園 午餐(上環站)
(其實中環也有蘭芳園;我的香港朋友仔太不靠譜了 居然帶我去到上環XD)
➠ 太平山街
➠ 文武廟
➠ 荷李活道:(古董街)
➠ 皇后碼頭(Queen Pier)中環9號碼頭
➠ 都爹利街(石階、煤氣路燈)





Day 3:【九龍】

香港大約由幾個島嶼組成,前兩天都在繁華的『香港島』,今天就去較有『舊港味』的『九龍』。



真的感覺很不一樣……沒有太多商業大牌、都是舊舊的畫面,尤其很推薦大家來到油麻地,很有復古港味^^

➠ 黃大仙
➠ 油麻地
➠ 廟街
➠ 美都餐室( 油麻地站)
➠ 油麻地警署:九龍油麻地廣東道604號
➠ 百老匯電影中心
➠ 南山邨
➠ 旺角:通菜街(女人街)、波鞋街、金魚街
➠ 翠苑甜品專家(銅鑼灣站)





Day 4 :【灣仔】【西環】

今天就認真地來當個假文青;先是喝杯凍奶茶、吃個菠蘿包;順路去了趟 利東街(囍帖街),再去所謂文青最愛的日、月、星...可是我沒感覺(果然不是真文青)。


還去了香港大學,沾點書卷氣息,是在山上的!!而且路很陡,但那裡的環境感覺非常高檔舒適,據說都是有錢人住的。

➠ 金鳳茶餐廳
➠ 利東街(囍帖街)
➠ 和昌大押
➠ 皇后大道東
➠ 日、月、星街
➠ 叮叮車遊街河
➠ 香港大學
➠ 中環 Clockenflap 音樂節
➠ 蘭桂坊 吃宵夜



Clockenflap 音樂節 觀後感:https://goo.gl/SxAUTV


Day 5: 【赤柱】

體驗香港文化其中一個就是起個大早去『飲茶』酥皮叉燒包真好吃吖!吃飽了,搭小巴去 赤柱,我都很喜歡看看國外的海^^



晚上還很爛漫的雨中步行(忘了帶傘就是這樣很開心的事,吃了碗超讚的粥!!

➠ 添好運 吃點心(砲台山站)
➠ 赤柱 廣場、大街、市集、美利樓、海灘
➠ 泗益 下午茶
➠ 生記粥品專家(上環站)


Day 6 :再見香港

➠ 搭A11巴士回機場
➠ 香港機場吃飯血拼


現在很多部落客 都封鎖了copy的功能,
為了防止抄襲!但要做旅行前準備功夫的人就很麻煩了,
尤其是那些很長的地址、店家等..
所以我還是開放copy (不是給你抄襲!!!
而是方便大家做旅行功課!

所以留言說聲謝謝 SO
What can I say except you're welcome!

希望我不會有封鎖copy功能的一天



更多關於 香港 遊記:

【香港】2016 Clockenflap音樂節小記·Sigur Rós 來自外太空的聲音
【香港】適合單身女子的青年旅舍(銅鑼灣)
【香港】交通攻略•省錢秘方
【香港】飲食日記 • 就該吃這些!
【香港】6D5N行程表 • 省錢文青路線
【香港•中環】朝聖 TVB經典拍攝場景


其它遊記、照片分享可到

Facebook: C'est la Jez 我旅·我攝·我寫

Instagram: cest_la_jez 




發嘍我的臉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