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通攻略•省錢秘方


很多人對於我『一個人旅行』這件事表達『震驚、驚訝』其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啊!尤其是台灣 香港 是最適合、最容易、最簡單 一個人旅行的地方,除了治安比較好、容易溝通、飲食接近,最重要的就是 交通方便! !


香港的交通真是不能不給個大贊!你可以搭港鐵、雙層巴士、小巴/ Van仔、德士、叮叮車、人力車觀光巴士、還有船和Uber呢! !是不是很厲害! ? (好羨慕)而且有些巴士、小巴在半夜也有在行駛載客!

下飛機了先在這裡拿地圖或旅游資訊

再買手機、上網卡;出來大廳就看到1010,
我買的是 8天5GB  HKD118;

然後就衝~~~去市區!香港!我來啦!!


【機場快線】

從機場怎麼去市區?最快的當然就是『機場快線』24分鐘就可到市區,出境後中間的位置櫃台;還附送免費接駁巴士,但只會去些較有名的酒店而已。

配套太多選擇,要知道價格自行上網查: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services/complom_free_bus.html


【巴士】

窮遊嘛,當然選擇最便宜的巴士。
而且巴士剛好有停在我住的旅館附近
【香港】適合單身女子的青年旅舍(銅鑼灣)

來到香港,首先就是先買張『八達通』。它就像台灣悠遊卡、touch N go; 當然八達通 方便太多!太多了! 不只可乘搭幾乎所有交通工具,甚至可在餐廳、商店使用!拍一下卡就付錢了!


機場巴士共有A線、E線、N線、S線

A11 北角碼頭 
機場客運大樓, 青嶼幹線繳費廣場, 九龍站, 上環, 中環, 金鐘, 灣仔, 銅鑼灣, 砲台山, 北角

A21 紅磡站 
機場客運大樓, 青嶼幹線繳費廣場, 海麗邨, 深水埗, 大角咀, 太子, 旺角, 油麻地, 佐敦, 尖沙咀, 紅磡

N11 中環港澳碼頭
 機場客運大樓, 國泰城, 航膳區, 貨運區, 東湧, 青嶼幹線繳費廣場, 九龍站, 佐敦, 尖沙咀, 紅磡站, 銅鑼灣, 灣仔, 金鐘, 中環,上環

N21 尖沙咀天星碼頭 
機場客運大樓, 國泰城, 航膳區, 貨運區, 東湧, 青嶼幹線繳費廣場, 青衣, 美孚, 長沙灣, 深水埗, 太子, 旺角, 油麻地, 佐敦, 尖沙咀

N21A 尖沙咀天星碼頭 
機場客運大樓, 國泰城, 飛機燃料庫, 東湧, 青嶼幹線繳費廣場, 青衣, 美孚, 長沙灣, 深水埗, 太子, 旺角, 油麻地, 佐敦, 尖沙咀


我住在銅鑼灣 所以就到『T2 客運大樓』搭A11巴士
HKD40 (來回票HKD 65)上車給現金或八達通


巴士有的放行李、有熒幕顯示站點。


一到香港就能坐到雙層巴士Yeah!
機場來回我都搭這輛。香港搭巴士很方便,站牌都有寫明地點、班次。

就只怕遇上塞車……


【小巴】

就是小型巴士的意思,也稱『 Van仔』。對它還蠻有憧憬 XD 除了因為可愛、懷舊復古風;看港劇都會看到,很親切!

近年還有部電影《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還蠻喜歡這種超現實的題材,而且插曲是 David Bowie的<Space Oddity>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每輛小巴的座位最多 16 個。
綠色小巴會走固定路線,
紅色小巴就刺激了,走的是非固定路線

香港的朋友跟我介紹 紅VAN時超好笑 XD 除了上車後猜不透司機會停在哪。司機都是『退役賽車手』就像是香港『亡命飛車』可感受 飄移的感覺。


司機,唔該前面有落!XD

至於收費 也是不固定的,但都不會很貴就是了。
從灣仔去赤柱,我就是搭小巴。約半小時就到了!


【人力車觀光巴士】

另個雙層開蓬的巴士叫『人力車觀光巴士』全日HKD 200隨意乘搭,途經20個古蹟及29個一級歷史建築物。我覺得有點貴,就沒搭了。詳細資訊:http://www.rickshawbus.com/tc/about/


【港鐵】

方便、快速、準時、不怕塞車!
共87個車站,四通八達。

港鐵到站出來的人群不是普通的可怕,
又快又急又多又密密麻麻的 @_@

應該也不用教怎麼搭了吧?真的不懂再留言問吧!
港鐵路線圖 http://www.mtr.com.hk/chi/homepage/cust_index.html


【的士】

香港計程車叫『的士』Taxi,紅色統一車款 真的很經典啊有木有! !一上車就HKD22,2公里後每 200 米再加HKD 1.6。


香港這樣遊走最省錢

【叮叮車】

根據2016年的報告,香港 是『全球旅遊消費水平』第7名!但我卻發現了香港有個交通工具超省錢! !它就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叮叮車』!

叮叮車 從 1904沿用至今,主要都在 香港島區域。不論你從哪搭到哪,總之票價一律HKD2.3! rm1.30 / twd9.5


但行動較慢也很多站,用錢買時間就是了。如果你喜歡『慢遊』應該很適合,坐在車上、開窗、看風景、超爽的 ^^


【天星小轮】

另個意想不到那麼便宜的交通工具 就是 天星小轮,幾塊錢就可以搭船了?!乘搭天星小轮 欣賞维多利亚港,被《国家地理旅游杂志》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平日才HKD2.5 / 假日HKD3.4!

我居然沒有乘搭到天星小轮真是殘念啊!
雖然沒搭船,但還是要來碼頭。

這碼頭港劇出現率超高的,不管是約會、吵架、談判、找人、心情不好、香港人都會來這就對了!演啊繼續演(朋友說這是周慧敏 XDDDD


這裡的景色也很美

天星小轮資訊: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當然,要最最最便宜的,就是靠自己雙腳吧!我很喜歡走路,能走路到的景點我都走!1小時的路程也是這樣走,而且走路才能深入體驗,看得更真、更貼近,而且很多地方都有行人天橋,通來~通去的~


這是在中環半山手扶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手扶梯。也是電影《重慶森林》取景出,重點是:免費


朋友很自戀說他拍的很美:
在匆忙的人群中,仍不失自己的步伐 XD

我想應該是模特兒美,怎麼拍都美 XD


返回機場我也是搭A11巴士,就在旅館下樓左轉就是站牌了。
搭巴士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看到更多風景,
比如 全球第9長的懸索吊橋青馬大橋


怕塞車很早就去機場了,香港機場 曾8度評委 『最佳機場』 和 『五星級機場』 真的好大設施也很棒 ^^

早點到機場可去吃吃東西,但機場食物都偏貴,我吃了便宜快捷的 快餐『 大家樂

那幾天在香港常常拼桌,發現香港人都很愛吃『沙爹牛肉』面或米粉,還有炒蛋(奄列)離港前一定也要試試看但是不太好吃,奶茶更是超級難喝。


香港機場也有很多商店可以逛街血拼、買手信。

買了個後背包包很喜歡
偏冷的顏色也很好看,百搭。

DF Drex Fable 香港的品牌,衣鞋包都有;舒適不失有型的設計,超多選擇,超好逛的~~ 而且剛好特價,才HKD119好便宜啊~唯一在香港買給自己的東西啦(其餘都吃進肚子裡


6天5夜的香港遊就這樣結束了啦~
香港朋友Rondi 真的很會拍誒
超有港味的!!好像電影那樣 XDDD
Instagram 會比較多: cest_la_jez


現在很多部落客 都封鎖了copy的功能,
為了防止抄襲!但要做旅行前準備功夫的人就很麻煩了,
尤其是那些很長的地址、店家等..
所以我還是開放copy (不是給你抄襲!!!
而是方便大家做旅行功課!

所以留言說聲謝謝 SO
What can I say except you're welcome!

希望我不會有封鎖copy功能的一天


香港的交通很方便,也不會很貴。
是非常適合自由行的,一個人也很安全。
即使過了半夜12點,也不擔心沒交通回家。

但就是人多到窒息,其它消費偏貴這樣。

更多關於 香港 遊記:

【香港】2016 Clockenflap音樂節小記·Sigur Rós 來自外太空的聲音
【香港】適合單身女子的青年旅舍(銅鑼灣)
【香港】交通攻略•省錢秘方
【香港】飲食日記 • 就該吃這些!
【香港】6D5N行程表 • 省錢文青路線
【香港•中環】朝聖 TVB經典拍攝場景

其它遊記、照片分享可到
Instagram: cest_la_jez 



發嘍我的臉書吧!
PhotoCredit: hkinmyeye, Fitz , hohon, 路人甲乙丙丁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