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上海】假文青必訪•老麥咖啡館


驚覺已從上海回來一年了!!
遊記都沒寫到多少,最近寫蠻多美食貼,
好像也蠻多人愛看的樣子,那就順住個勢,
來寫寫關於上海的【老麥咖啡館】。


身為假文青如我,來到上海
不特別愛看繁華霓虹,
而是專找這種小清新、文藝氣息的小地方。
老麥咖啡館】是每個文青必訪的啊!


每到一個地方,我都會想像當地給我的感覺,
再帶上差不多風格的衣服。
像是上海,就想到復古老上海的fu。
真的不是故意要配【老麥咖啡館】的顏色啦!
我差點成了背景啊~搞笑!


如果有天去英國,勢必要有
牛津鞋、格子裙、醫生包等復古英倫風 ^^


一推開門就濃濃老房子的味道。
右下角那很明顯就是老闆老麥吧?


看起來頗有個性的他沒在搭理客人,
文青就是這個樣子。
據說老麥是個環遊世界的旅行者,
也喜愛收集世界各地的古董玩意兒。


這咖啡館也像個小小博物館,凌亂不失美感。
旅行者+咖啡館老闆=我偶像?

有點潮濕的感覺,老洋房難免嘛。
充滿懷舊氣息,每樣物品都剛剛好的氛圍


往二樓走去,木造樓梯吱吱聲,
這就是復古!這就是老上海!

~enjoy旅途中的每一個步伐~


從二樓望向窗外是綠綠的樹葉
啊又跟我撞衫就是了?
這樣綠綠的,眼睛真的好舒服。

初秋剛好是飄雨的季節,
下雨咖啡館更顯靜謐之美。


小雨滴輕輕地 滴答滴答
老喇叭緩緩地播放英文老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這種氣溫、這種氛圍、這樣的環境
不止感覺身在國外,
更像是乘上時光車的迷幻過程
來回東西方的迷惘中…一整個感覺很對…

叭~~~~~~~~!!

這麼好的fu 卻被無預期的車笛聲徹底破滅,
毀滅……天殺的車笛 中國嘛 anywhere..


啊~ 這是咖啡館誒,怎麼都還沒說到咖啡?
因為啊其實……
咖啡,只是配角。
味道如何?你還是別問好。
本來想吃塊蛋糕或可頌,但也實在太貴。
我還是專心沉溺在這美好的懷舊氛圍就好。



如果你不喝咖啡,也不愛裝B耍文青,
我還是挺推薦來這一趟;


因為桃江路上的房子都蠻有歷史感的,
超有fu的嘛…


也有人稱是『戀愛一條街』,在這漫步很浪漫吖~
電影《色•戒》也是在這取景呢!


上海老麥咖啡館
地址:徐匯區桃江路25號甲(地鐵站:1、7號線 常熟路站
電話:021-64660753



發嘍我的臉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