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汕頭】濃濃鄉下人情味


上次去中國是到一線城市的上海。這次是到較為鄉下區的二線城市汕頭;然後再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 河婆 這個客家村。雖然只有『一線之差』但真的相差很大!!我最接受不了的不是薄薄的塑料杯裝滾燙熱茶,而是到處可見的『貓肉』『狗肉』字眼!!


他們說這裡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景點,對我來說那一幕幕的鄉村生活的場景,就是一個個的景點。讓我用一幅幅的照片,呈現在這裡給你 ^^

中國的鄉下,就如我想像的一样。斑驳裂缝的墙壁、大大小小的菜园、不戴安全帽的骑士、晒得黝黑的孩子、随地吐痰的大叔、热情大声说话的大婶等,都是一種屬於中國鄉下的特有味道。



鄉親們都很友善熱情,聊上幾句就叫你坐下喝茶(雖然是塑料杯裝熱茶) 只是讓我不舒服的是,一直看到猫肉狗肉的字眼,還有必须蹲着解放的茅坑!!


救人一命的擂茶

我媽媽就是客家人,所以關於客家文化和語言都~略懂一二 ^^ 最喜歡的莫過於 擂茶!這將各式蔬菜、茶叶、芝麻、花生等乾擂研磨,再加上熱開水,然後要吃的時候倒入米飯和蔬菜、蝦米等喜歡的配料,就可以開餐了!

聽當地人說,以前打仗期間許多兵士感染瘟疫,病懨懨的。以前也沒什麼肉可吃,有個婆婆就醬研發了擂茶這有益又好入口的擂茶,結果兵士們的病就好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食材都是超有營養的,而且那麼多的蔬菜有排毒作用,膳食纖維非常高啊!沒搞笑,我當天吃了這就疏通了便秘!

這裡的每條街道,一定會有幾家賣擂茶的。尤其是下午,吃了完全沒負擔啊!

擂茶中的蝦子,就放在窗邊曬乾的嗎


下午的飛機回國,起了個大早,
帶著相機到鎮內亂走亂拍。


當地人起得很早,早就已經開店工作了。

沒有聞到豬屎的味道,怎能算到過鄉下?

當地人才知道這有什麼用處

倒垃圾者死全家!!

人家說河內很難過馬路,其實這裡難度也不低

河婆四處被山環繞,其實環境真的蠻舒適。


回到汕頭機場,終於有熟悉坐式馬桶
候機室還提供冷熱水,可以泡杯面,哈哈!



正參加的外匯訓練營
(我的退休計劃 =D



Welcome to my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