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古晉】走走吃吃staycation 該有的態度

開部落格以來,大約寫了50篇文。
尼泊爾台灣日本、到越南等;
關於自己的國家——馬來西亞,卻從沒寫過。

就會覺得平時居住的環境,沒什麼好寫的。
但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東馬(東邊的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最大的州——砂拉越
來個32夜的staycation,完全沒行程;
純粹去探望朋友的心情,
沒打算寫文,連相機都沒帶去。
但現在看著手機裡的照片,覺得也可以記載一下 ^^

這次的PO文風格會比較 不一樣,
因為是直接從FB專頁Copy的文字來這
C'est la Jez 我旅•我攝•我寫 


PagePO較多瑣碎即時圖文,那我就轉貼在這;
一來分享我與東馬初相見的點滴,
二來也方便我尋找回憶來回味。

好,先給上上地理課!這就是馬來西亞!

我住在框起來左邊那塊,類似番薯的陸地,
而我要飛去✈✈東邊的馬來西亞



Bandar Tasik Selatan KLIA TransitKlia2機場;
價格RM38.40 (貴 T__T,搭巴士會比較便宜…

但這是最快到機場的方式! 30分鐘以內到達。
(坐車要一小時)參考網站 :KLIA ekspres

其實挺喜歡坐火車,靠著窗邊看風景發呆~
讓一身的神經休息一下

去到機場,時間還早。
就選個戶外的位置喝杯咖啡、看看飛機。

🎼 ♪   10:30的飛機快要到了 🎶 ♬♯ 🎧 
..有人聽過這首歌嗎? 陶喆 的啦 呵呵
我是真的搭10:30AM 的飛機 XD

飛過1小時的海洋,終於看到了陸地。
到了 古晉 Kuching!! 

下了飛機直奔去吃古晉 必吃 哥羅面 !!
三種顏色 不同口味 好吃!!

走入森林

吃飽了就進入古晉最有魅力的地方
大自然 我來了~~~

一路上都是綠意盎然~


如果從機場出發約40分鐘路程,Taxi收費RM70
遠離“城”埃 接近大自然 
深入 砂勞越 的叢林中,
上山下海 空氣特別清新。

這次選擇住在Permai 渡假村

有樹屋!還可從屋內看到海呢!

但我們住的是可住6個人屋子
雖然有點髒臟的 但還蠻不錯的
蟲鳴鳥叫 伴我睡


不會貴~大約RM300 房價參考 agoda

邊看海邊吃早餐……

太陽下山了
今天的視野 久違的寬闊
眼睛好放鬆 心情好輕鬆


昨晚睡的還不錯,吃早餐的時候,
才決定等等要去哪裡玩?
去海邊吹風?還是爬山?或是瀑布?

那就和海邊說早安
清晨的海,顏色真美啊~


就這樣穿著 夾腳拖 走進大自然。
它很盡責讓我穿過山丘、越過森林。
就這樣一步步,走啊走 爬啊爬..

森林裡有些漂亮的小景點


以前只從課本上讀到砂拉越有大片大片的森林,
現在我竟然就身在其中呢!

森林當中那會釋放出一種叫 芬多精 的物質,
吸入人體會覺得自己很清新~充滿能量,
心情會變好,心中的鬱悶也會抒解…
是真的啦!


吸入氧氣、吐出晦氣。。。
啊 還好我來了,不然我真的快憋慘了。
所以說,有時候旅行就像呼吸一樣重要

吊橋、瀑布、獨木橋...兩個小時就過去,
身上的負能量和輻射也釋放得差不多了,
也吸收了滿滿的芬多精。



然後就下山、洗澡、再見森林。
今天的行程 依然隨性簡單;

主要就是 吸收大地靈氣,
踩踩沙灘 踏踏海浪
東馬 依然充滿氧氣我們 也恢復朝氣


下山後,朋友說要帶我們喝古晉最好喝的咖啡~

咖啡是不錯喝,但那裡的燈光超美的啊~
害我忍不住一直拍照

到馬來西亞旅遊,別忘了戴墨鏡 ^^


用美食來認識古晉

粿雜 Kueh Chap
有湯的滷味,帶點藥材味~
愛吃內臟的會很喜歡!

砂撈越叻沙Laksa

對我來說不辣,但有著濃郁的椰香~
足夠分量的豆芽菜好棒棒~
蝦子和雞肉當然也是加分點 ^^
還不錯吃喲!

番茄面

果條不算滑嫩,茄汁感覺不夠誠意。。
就罐頭食品的感覺,配料不優。
不過一場來到也試試看嘛~


其實已經很飽,但還是買了古晉最有名的快餐Sugar Bun 回去當下午茶……據說這比KFC還好吃喔!沒拍到炸雞照,因為一打開就吃完啦~果然名不虛傳 好好吃~

睡個午覺,起來就去附近的老鄉村 Seniawan
傳說中有 千與千尋 的畫面。
那些古老樓房真的很有feel..
馬六甲 還保留的好呢! 面積很小就對了。


當地的感覺就是緩慢不爭,別無所求。
別以自己的想法說人家不長進
其實會不會是自己不懂生活

古早味 冰條

吃的沒什麼特色、還好還好。


吃飽睡~ 就這樣步伐

朋友的家超好睡的,沒拍到那豪華房子,
只拍了他的狗~可愛~~

早餐依然豐富,先來張合照。

我還是要吃哥羅面
麵條真心覺得好吃,Q彈嫩滑,但不油膩~
只是叉燒不是真的燒那種,水煮的不好吃啦~
但豬油渣攪拌麵真好吃~


一樣有 砂撈越叻沙Laksa
一大早就很heavy,馬來西亞人就是這樣哈!

還有我愛的麵線

奶茶。 。不好喝
覺得東馬 的飲料都比較甜

吃飽後,就開始虛度光陰……

終於離開“煩”華的 吉隆坡,
來到步調緩慢的 古晉;
這裡沒什麼特別,也因為這樣才可以漫無目的。
不自覺釋放了慵懶情緒,
staycation 該有的態度。

由於是晚餐時間的飛機回西馬,
提早吃晚餐。朋友推薦的炸雞爪~好吃啊!

我很喜歡吃 坷仔煎
但不是 台灣 那種粘粘的有點像 鼻涕
喜歡這種煎得脆脆幹幹的

Sotong,好吃!

第一次喝!! 這杯叫 Kedondong 番橄欖
酸酸的很清爽 很好消化的感覺,酸梅很加分!!

機場前合照一張,謝謝你們陪我玩。

聽說來古晉都要買這彩色蛋糕
有點甜、有點濕、但還蠻好吃。

第一次搭‪ ‎MalindoAir 航空,之前聽說它的飛機都是Mas 的舊飛機,就有些謠言啦~所以一直沒有選擇它;但有些事還真的是要‪ 親身體驗  才知道,Malindo 根本好棒啊! #Good

飛機感覺很新淨、位子比較大且舒適、還有提供小抱枕呢! #好抱 空姐都盤起頭髮,感覺這才叫 #空姐 #Airasia 的空姐經常披頭散發,呃是比較有親和力啦呵呵..

另外,還有電視可看,以及免費提供餐點,這趟不到2小時的飛程,提供的是熱狗麵包、小蛋糕、各式飲料等。

喔對了,一直以為 Malindo 只會降落在Subang機場,但其實也有在 KLIA;所以下次,有機會還會乘搭 Malindo 嘍~

謝謝古晉,喜歡你的一派祥和,
安撫了我最近動盪不安的心。
馬來西亞,其實真的可以很好。

愛國的表現,就是發掘它的美麗,
更多關於 馬來西亞 之美:
【馬來西亞•吉隆坡】用旅人的角度來看你

Welcome to my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