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奈良】小鹿斑比陪遊記

比起人類,我真的比較喜歡和動物接觸 ^^ 

幾年前,我還不知道奈良這地方,
我看到蘇打綠青峰這張照時,還以為青峰真的有什麼魔力?
粉絲已經擴展到去動物界了? 腦殘粉一枚

後來才知道,日本有個地方叫 奈良
哪裡有很多放養的鹿兒,都是到處趴趴走!

今天天氣好,別來打擾哥做暖暖的日光浴

喬巴!你在這!(覺得鹿角挺美
要乖乖喔!因為Angry亂用鹿角頂撞人的鹿,
會被鋸掉角!

今天為了這不可思議的地方,
就從大阪乘坐40分鐘的火車到 JR奈良站
嘗試一下被鹿兒繞著轉的感覺 
就像白雪公主一樣 呵呵

喜歡坐靠窗的位置,可以看風景;


太曬的時候,可以带上墨镜,拉下窗簾;

今天帶的是綠色的隱形眼鏡耶!很低調、很自然吧?

只有在大白燈下會比較明顯,
牌子是 晶碩的雙週拋,只有台灣買得到哭哭T_T 

JR 奈良站出來,會有些商店吃吃喝喝買買逛逛什麼的,
這家 柿葉の壽司

是在旅遊中心取地圖時,姐姐特別介紹的。
說是 奈良名產,就買顆來試試看,

還付有濕紙巾和姜呢!

份量蠻大的,有種特別的味道,就葉子的香氣。
不錯喔! (葉子一般是不吃的啦……

一路上都有很日式風格的建築、小地方。
我聽說日本就連後巷、小巷、溝渠都是乾淨的,
看來是真的。

連路燈,也都很有味道。

小路谷寫真株式會社
應該是照相館吧!复古的说~

還有 親愛幼稚園

還有些不知名的庭院

那时候是 4月尾了 還看得到櫻花喔


雖然在大阪造幣局拍櫻花拍到記憶卡滿了,
但還是忍不住再拍哈哈!


隔壁就是 興福寺
這裡供奉智慧之神,所以蠻多學生會來祈求。

這五重塔是奈良市的象徵,
建於1426年。是日本最高的寶塔之一。

南丹堂

賣禦守的地方,是男的呢!一般都是女的;

還備有吹風筒 可以吹乾呢!

我抽了根 身體健康 的香

上香,祈求身體健康。

记得先洗洗手喔
洗手的順序可以看這篇:【日本•大阪】四天王寺 + 行程路線

歲月的痕跡

又遇見鹿兒了,先來張selfie嘛!
但沒餅乾在手,只有一隻來應酬我 XD


側臉很帥 我說它

繼續前往 春日大社
巧遇 清掃街道的車

日本的街道無敵乾淨,不是只靠這輛車,
而是人民素質。
就算沒有垃圾桶,他們也不會隨地丟垃圾。
各位,學學好嗎?
讓我們的環境更清潔、舒服、完美。

今天全程都是靠11號巴士(既是雙腿啦)遊走
或也可以乘坐人力拉車,更有回到過去的感覺。
這拉扯剛好停在路中央,車夫也好尷尬,但笑得好可愛有沒有?

先經過 奈良公園,那裡很大,
進去前最好吃飽、或準備零食飲水在身上。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一直走都找不到吃的 

有沒有發現有隻鹿站在旁邊做生招牌呢!

到处都可看到鹿

一路上很多很多 石燈籠,也是世界遺產喔!

據說可能有上千座,在每年的2月跟8月的燈節,
會點燈,真想看吖 一定漂亮極了!

還可看到這些歷史感很濃的舊日式小屋

小樓梯,覺得特別也可愛。

為了和小鹿斑比們打好關係,
我就買份鹿餅好了(1150円)

本來看起來很害羞(或很拽的鹿
一看我去買鹿餅,就湧著來了(超現實啊!

然後一陣 小鹿亂撞,
它們還咬我褲子!拉扯我衣服!
圍得我團團轉(雖然很享受 XD

大家可以冷靜點嗎

還真的不怕生 ==
感覺我真的很受它們歡迎
前提是要有食物在手
先讓我來張selfie
餅乾記得舉高高,不然鹿兒會一口咬掉!

走走停停,終於到了 春日大社


這整個紅色的建築,不就是在旅遊書或雜誌常常出現的嗎?


賣禦守的地方 是一定要的啦!

賣的不叫售貨員,叫巫女;
是日本神社中的傳統職業,
為人消災解厄及事神的職務

通常巫女身著白色上衣及紅色緋袴,具有清新、神聖、無垢之傳統形象,
但現在的巫女,大部分都已經沒有古代的那種“靈媒” 身份了吧?

鹿臉繪馬!日本人都那麼會畫就是?

旁邊還有個夫婦大國社,
祈願夫婦和睦 ❤ 也是舉辦日式婚禮的場所。

心形粉色繪馬呢!好有戀愛的感覺吖!

還有個很特別的 水占卜,但我沒試,
下次你試過了記得和我分享喔!

然後就散步到 猿澤湖,

很愜意、舒適的景象。



我也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XD

大約5點多了,這時候的陽光很柔和,
適合拍拍影片


19歲那年第一次出國,在這之前對國外沒什麼概念,可是很奇怪的是,從小特愛紐西蘭,那個羊比人還多的地方,可以躺在草地像綿羊,曬溫暖但不熱的太陽,看全世界最美麗的星空。誒…可是這片段不是在紐西蘭,只是草地是有的,不然好像片不符文哈哈!! 換了電腦,就沒有了剪接軟件 :(美拍弄弄就好了,這最簡單了。同個版本這是 A ,有空再上傳版本B :D 拍攝地點:#日本 #奈良 #japan #nara #草地 #悠悠然 #悠哉 #悠閒 #holiday #takeabreak #slow #慢慢的 #緩緩的 #green #fresh #sky #blink #smile
Posted by C'est la Jez on Sunday, 6 September 2015

反正也沒趕時間,就在草皮上發呆了一陣子
(小心鹿糞!)

這棵樹真的好美喔,学生妹也美化了画面 ^^

然後忽然發現身旁都是雙雙對對對情侶在約會
顯得我好突兀 哈哈

這次的遺憾是 東大寺 在維修
也沒關係啦,其實真的沒什麼一定要造訪的景點,反正這裡環境好、鹿兒多,
這樣的氣氛就是適合慢慢走。

遇見一隻很steady的鹿,它不吵也不鬧,
就是站在身邊讓我拍照 呵呵


悠閒的一天就這樣結束嘍!
漫步到車站回大阪,看到逆光忍不住再拍一下
為名:kiss the sun


日本舒服的天气和环境,就算一个人也让人玩得好自在!然后还能 Kiss the Sun!! ^^ #流浪到日本 #cestlajez #cestlavie
Posted by C'est la Jez on Friday, 24 April 2015

尾聲,送上鹿兒白白的屁股 哈!


交通:

•JR【奈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