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黑門市場,不是買菜而已喔!

本來沒特別要去,只是剛好路過 就進去走走。

想說:啊!這就是日本的菜市場?怎麼可以乾淨成這樣?
半支蒼蠅都沒看到、地上沒濕濕的、也沒有腥臭味!



黑門市場 約有190年了!但不會老舊到讓人不忍的程度,
不但依舊營業,還維持的很好,
甚至有“大阪的廚房” 這麼厲害的稱號喔!


除了看到最多的水產店,也有熟食店、炸物、甜點、壽司等!
以及少量的衣物精品、藥妝店、二手店等;

然後我看到好多好多沒看過的海鮮、魚類等。
都處理得好好的、乾乾淨淨地讓君選擇。

感覺就是拆開包裝 即可食用的樣子 XD
確實你也可以這麼做喔!

看!瑤柱!干貝!(生可食)(真的嗎~~還在懷疑

生魚片、和章魚 一坨坨的~肉~
很便宜是否~
但當天冷冷的 就沒啥興致吃冰冷的食物惹~

如果想買了即吃,還有小座位喔!

這個是‘屎蛤’好聽點的名字應該是——毛蜆子
一般我們吃得只有像拇指甲大小的一顆吧!
但我看到的卻是整個拳頭那麼大的啊~~~
(沒對比到~可惜!

還有這……不是所謂的 “ikan bandar raya” 專門吃屎、幫助淨化魚缸的魚嗎?

那我們又吃它,且不是吃…… 二手屎?
吼,我覺得整個網頁都充滿屎味惹……(還說

接下來看到一堆堆黃橙色的,不知道是啥?
原來那是 海膽 啦!

一定要新鮮的才好吃,不然就是臭臭的;
味道呢~
據說:吃一口,就感覺吃了一片海洋!
滿滿的鮮味兒~
據我親身體驗:淺嚐一點,

~~真的彷彿一片海洋在我面前!~~

是真的~!!真的!
超鮮的,整個很海洋的味道,而且很柔軟、口感很特別!

魚卵也毫不手軟,大大顆的一杯這樣賣

貝殼類的海產~~超愛吃滴!!


如果有機會到 黑門市場,一定要空著肚子進去,然後裝滿 生魚片才離開……哈!全文點擊:http://goo.gl/LsNLU0.#日本大阪 BTW 這篇竟然沒露臉 XD
Posted by C'est la Jez on Tuesday, December 15, 2015


到訪日本 必吃漬物

看起來好像壞掉的那些食物,其實是醃製的食物啦!
像是這些胡蘿蔔、小黃瓜、茄子等;


沒冰箱的以前,就是靠這種方式保存食物了
日本漬物是一種具有傳統飲食文化的產物
是日本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喔!

另外,介紹一下 昆布 好了,
其實就是海帶;台灣朋友可能會比較熟悉,
在馬來西亞都沒人在吃的啦~
其實我還蠻喜歡的,所以我也買了一包這個,

可以拿來配飯、菜、粥、面等等,
真是用途廣泛,才500円,一種不買不行的節奏。

放點在白飯上面,點綴之餘也提升味覺!(看飯!看飯!那碗飯~
整個很有日本的味道 啊哈哈哈!


據說黑門中川旁的藥局特別便宜,
女生一旦踏入就很危險……
我盡量壓抑住自己,只是買了些必備品,
像是眼藥水、膠原蛋白粉?糖果?還有龍角散;

看到泡澡的粉末,好想買吖~~ 可是我家沒浴缸……

黑門市場 大約6點左右很多店家就開始收攤了,要逛要提早來~

雖然我來的時候是春天,但天氣還是蠻涼的,
對我這種出生在 熱帶國家的人而言……
就是~冷!

所以看到熱騰騰的 關東煮,即使不餓也想買來取暖吖!


一直在 啵 啵 啵 啵 滾著的 關東煮,
聞起來也太誘人了吧~好香~感覺就是很入味,
就隨便點了點來試試看,
就是那種~簡單的美味,重點是熱熱的好溫暖呀~


最近很愛寫旅遊文,還蠻多人問我行程、攻略、建議什麼的;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攻略、或必定要吃、要買、要去的地方,
我這是不負責任之分享文哈哈!


你看了那些合心水、有感覺的就 去吧!
畢竟旅行就是放鬆、很free、很自在的,
不期而遇的美食好物,才讓人更驚喜!

地瓜, 挺貴,慎買..

但基本的功課還是要做啦!
就是主要的景點、交通之類的。


【黑門市場】地址:
〒 542-0073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番1号

【黑門市場】交通:
地鐵【堺筋線】日本橋站,步行約2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