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濱城市場 & 超棒的夜市晚餐


還記得上篇我分享了在胡志明市的住宿和周邊美食,

就在吃完那碗一嚐驚人的米粉湯後,往左繼續走,就到了濱城市場。

也有人稱這“邊青市場”,其實都一樣的地​​方。
建於1912年,也是個有故事的地方。
佔地11000 平方米,
是越南最大型的室內市場!

走進去都是密集的檔位,還算整齊但小分支超多,
逛着逛着就迷路…

面對玲瑯滿目的商品,荷包要看緊,
鞋包衣物、容器、手工藝品、紀念品等都有;


肚餓也不怕,還有生鮮市場、糖果、乾貨、食物飲料攤位等;

好復古的招牌,黃黃的很有味道吧!

各種商品的種類有區域劃分,
同類的會聚在一起,方便比價^^ 
最吸引我的是手工包包和圍巾,
馬上就拜了條金色的圍巾,會很俗嗎?

和出國必買的紀念磁鐵。木刻雕的。

就如同一般的遊客區,叫賣、強拉的氛圍下,對方還會使出『苦情牌』或『凶悍牌』,意志力薄弱的旅客,就會莫名其妙地默默掏錢……

但要依照自己感覺走,想要就買、不想要就不要買!要買也別忘了殺價就對了(寫在前頭但後來自己中招……
iPho 好好笑 XD

有些越南老闆還會說中文的,
聊著聊著就掉入了友善的陷阱,一不小心我就手滑買了些咖啡。

買吃的攤販看起來都很道地,非常越南的感覺,有點髒髒的這樣,呵呵!
椅子也可以是桌子
但由於已經吃飽飽了,所以就來點甜品吧!有圖畫的菜單就是好辦事

手指點點了杯色彩繽紛的飲料,雖然“有色差”但味道還不錯,
濃濃的椰奶、還有爽口的莫名物品;當然也不例外地附上杯冰茶 ^^



晚上逛逛夜市才算完美的一天


濱城市場 從早上7am營業到晚間7pm
還沒完喔!當夜幕低垂市場外圍就會變身成為露天夜市。

真的奉勸各位!!
在逛夜市時真的想買,才問價格;
不然可能就會像我一樣中搶…

夜市攤販做生意的手法非常激烈,
會盡所能的把客人留住,我只是看看,
她就一直問我要什麼顏色、尺寸都堆在我面前;
我明明就沒有很喜歡,不是價格問題,
可是對方就會一直降價什麼的。然後…

我看到棉麻材質的休閒寬褲,看起來很不錯,
就只是隨便看看問問價格,但覺得很貴,
加上太大件,說謝謝就走了,
對方也沒攔住就放生我了。怎麼知道!

我走著走著,忽然有股強勁兒抓住我手臂!
直接想把我回去,邊說邊拉要我開價!
硬要談價格、要我買、折扣之類。

我說不要不要,她竟然就當街和我拉拉扯扯?  
好難纏吖我的媽啊~~~
總之,最後我就又到了她檔口,
就隨便選了條褲裙她才讓我走……
就這條裙子,非常富有越南妹的風格有沒有?


曾聽說過,如果不想被當傻旅人、
被栽大頭冤,就打扮得和當地人差不多的模樣,
我想我這應該做的還不錯。



#濱城市場 就在我住宿的附近而已,雖然攤位很密集,但還蠻通風的,不會覺得悶熱 ^^ 我買了金色圍巾、紀念磁鐵、還有咖啡粉,而且…還能用 #馬幣 喔!一整個很划算!晚上就變成夜市,跟你說……去越南一定要吃 #香茅啦啦 !!超~好~吃!...
Posted by C'est la Jez on Wednesday, October 28, 2015

..

這趟旅程我最愛的美食



在夜市有很多賣吃的小攤販,看起來都非常道地。我們就隨便選了一家坐下,看到菜單有我最喜歡吃的蛤蜊(馬來西亞稱:啦啦)就一定要點點吖,來個香茅的好了。

端來的時候,聞到香氣都已經垂涎三尺了,
香茅的味道好香喔!
蛤蜊也很新鮮、很嫩、很肥美,噴汁的那種呢!

加上湯汁有滿滿的辣椒和九重塔,
再擠上酸甘汁真是一絕的美味啊!
熱熱辣辣又帶點清爽的味覺,
真的太棒了,完全就是我這味! 

(這道菜我在越南吃了3次,每家都稍微有些不同味道,最愛這家!)


然後還有點什麼排骨和炒飯,
但都被我忽略了,因為我眼裡只有香茅蛤蜊了 XD

當然還要配上啤酒才perfect!

總覺得走完一天的行程,必須逛個夜市才算完美的一天,哈!


乾杯!

現在很多部落客 都封鎖了copy的功能,
為了防止抄襲!但要做旅行前準備功夫的人就很麻煩了,
尤其是那些很長的地址、店家等..
所以我還是開放copy (不是給你抄襲!!!
而是方便大家做旅行功課!

所以留言說聲謝謝 SO
What can I say except you're welcome!


希望我不會有封鎖copy功能的一天

Facebook: C'est la Jez 我旅·我攝·我寫
Instagram: cestlajez 




同场加映: